翡善

“用爱你表达我这类,多炽热又真诚。”


全职ONLY/产出喻黄为主,本质杂食。

[喻黄]致你与所有的美丽(End)

你来人间一趟,你要看看太阳。
和你的心上人,一起走在街上。
――海子

  喻文州的旁边是一地的草稿纸,按照常理,这些白花花的纸张应该好好地被摆在桌面,整整齐齐地成为一道风景线。心下的慌乱和烦躁让他开始转笔,暮春的天气湿凉,如老人所说又像孩子的脸,抬头望望窗外,深吸几口照样不新鲜的空气。人们说快要高三压力大人好累,可这却不太可能会成为我们男主角的烦恼。

  旁边的校园期刊被雨淋湿了一大半,精心设计的美好封面本该好好地呈现在这不温柔的空气中。喻文州彻底地放下了笔,是的,两个小时之前发生的事让他不想再次回忆……

  我们的喻文州同学是一位聪明的可爱的又善良的同学,他如春天里明媚的阳光,他如夏夜里耀眼的星辰, 他是清澈的溪流,他是遥远的芬芳。他就像,就像那延迟开学通知在我心底留下的喜悦,啊,青春啊,我赞美,我歌颂。是的,当喻文州读完这惯例投稿,忍不住皱了皱近来的第n个眉头。“投稿环节到这就结束了,广播站明天再次与各位同学相会。谢谢大家。”他不紧不慢地说完,眼睛依旧时不时瞄着信封上娟秀的署名。“大佬大佬。是从上个星期开始的吧?这可不得了了。”一旁的郑轩笑眯眯地盯着他,慵懒的神情轻松自在。喻文州整了整衣领,清了清嗓子。“郑轩同学……麻烦你……”“哎哟我的好站长我怎么忘了呢……”郑轩一排脑门,念念有词地跑出广播室,有礼貌地带上了房门。砰,喻文州握着信封手不受控制地抖了一下。

  春天是美好的季节,是万物复苏的时候。桃红色的心形好像挂在每个少女的头上,不过这个时候,校园的八卦却也随意的很,各式各样,应有尽有,反正洋溢的都是青春的气息。“什么?高考还几个月啊,现在理转文,疯了吗……”食堂里的女孩子如常地开始了文化交流,“新转来就当上了文学社长,据知情人士说,这位黄少天同志那可是帅的很而且还有魅力!”女孩子的星星眼眨啊眨,喻文州看着对面拿着期刊的少年,一时间很想对他展开合理教育。“吃饭。”他目光温和,扬起霸道总裁般的笑容。对面笑得傻兮兮的郑轩叹了口气。

  “报告站长!这位黄少天同志实在是不得不服啊。刚来第一期期刊就做的那么好……”他给了喻文州一个真诚而又善良的眼神。“尤其是这篇,你看看你看看!写的多么棒,她离开了我,我的世界一片灰暗,我拥有的美丽与哀愁都仿佛不存在。”郑轩同学假装擦拭着眼泪,努力作出哭得梨花带雨的表情。“好了好了,阿轩别玩了,我看就是了。”被称为站长的喻文州放下筷子,小心翼翼地接过对面递来的期刊。虽然他的内心更加想吐槽这难以形容的文笔,翻到这一篇,居然印了六七八面?这……这位同学真是拥有赤诚的写作之心啊。喻文州心中突然泛起一阵暖流,直到翻到最后一面瞄到夜雨声烦的署名,摩尔曼斯克港也要结冰了。

  夜雨声烦,一位比喻清奇,脑洞无穷,坚持不懈,热爱写作的好少年。一切的一切都是从那个晴空万里的早晨收到他的信开始的。喻文州已经习惯自己读献给自己的信,毕竟自己凭着霸道表情总裁包的知名度已经是成为校园里茶余饭后嗨一嗨的存在了,虽然他本人要多不情愿有多不情愿。嗯都得怪那个叫做叶修的学长,每当想起这件事,喻文州都会觉得自己当年还是年轻又可爱。但是这位夜雨声烦可不一样了。“你喜欢什么美丽的事物呢?星星我摘不到,我可以让你看看我的眼睛,biubiubiu!魔法你喜欢吗?我可以让你看看王杰希的眼睛,变大变小多么奇妙。还是说你想要凉凉的风,呼啦呼啦……看,我是多么神奇啊。所以喻文州,请和我做朋友吧。”

  喻文州读完这封信的时候是他觉得人生中最释然的时候。他挤出一个笑容,望了望身边笑趴在桌的郑轩同志。“真……真是压力山大啊。”他喘着气好不容易停下发笑,硬生生憋出了这句话。喻文州感觉自己头上阴云密布,这下真要成霸道总裁了,他暗想,今天不适合上学,最近星座运势太烂了。哦。

  沉迷回忆的喻文州被郑轩拉了回来。“嘿她们刚才说的黄少天啊,太恐怖了。居然现在理转文。”他慢悠悠地说,可是充满心事充满悲伤的喻文州并不想说话,看似对新的话题也没兴趣。“站长,看你这么压力山大我……压力更大了。”像是看出了对面人没心思地嚼着米饭,少年很识趣地结束了这个话题。“黄少天,有朝气的名字。文学社的社长吗……以后有机会说不定能见到。”他喃喃,扬起一个笑容。

  而半个小时前喻文州正好端端地走在校园小道上,天黑透了,早早地。路两旁的路灯提供了黑夜唯一的光亮。昏暗的灯光有一丝温和的细腻,柔柔的,甚至让人鼻尖夸张地泛起酸。晚风微凉,清新的花香漂浮在纯净的空气里,让人心情大好。“这是青春的味道,是荷尔蒙的味道!你知道吗,你无法想象它的美好与高贵,你的人生只有那样短暂的时光,是难得的……”什么?居然有人自己在朗诵,声音倒是充满了朝气与喜悦,有点好听,不擅长从内心里真正夸人的喻文州想着。

  那个声音越来越近,听得也越发得清楚。既不尖锐,也不显沧桑,潇洒而又自由,淡淡的温柔潜藏在这表面的炽热而显得幼稚的表达下。有种该死的浪漫,喻文州觉得他笑得更加温和而又灿烂了。那个少年戴着帽子低着头,看着作文纸,认真而又专注,哦,如果忽略他还在走路的确是可以高度评价为他的朗诵竖个大拇指的。虽看不清具体长相,却能依稀看出那分明的棱角和少年气的笑容。俊逸、潇洒,或许还有着……沉静?喻文州觉得自己盯得够久,将目光偷偷移向别处。啪。那少年藏在书后的脸蛋露了出来。

  “我说你怎么回事啊,你这个人为什么走路不好好看路?太没有公德心了,你不知道因为你这样的做法可能会发生什么嘛?幸好你今天撞到的是善良而又强壮的我,如果你装到了姑娘们和老太太呢?她们可能遭受多大的伤害啊。虽然这只是一件小事,但是从小事中我们可以看出很多问题……”什么?喻文州感觉自己的脑子经历了有生之年最久的一次混沌。昏暗的灯光下,他看见了一位赤诚而又美好的少年,他几少见犯了迷糊,撞上了那个潇洒俊逸的少年,多么浪漫啊。可是我们可爱的受害者正躺在地上,感叹浪漫的主角却愣了神。

  “喂?你怎么不说话啊!你这种态度就更让人无法满意了,我觉得你应该听一听,可能我的话有点重了,但没有恶意。大家都是同学嘛,你好我好大家好。我们都要为和谐美好的校园作出贡献!”黄少天的眼睛盯着愣神发着呆的喻文州,嘿嘿嘿地笑笑。“同学,你长得还有点眼熟嘛。”声音清新,像夏夜里吹出的泡泡破裂时发出的小小清脆声响。喻文州刚经历完一场罗曼蒂克的毁灭,总算理好自己的情绪后回了个微笑,帮他捡起作文纸,顺便看了看,笑容有些凝固……“同学,你也爱好文学吗!你好!我是校文学社的社长,我叫黄少天。夜雨声烦是我的笔名。初来乍到,还请多多指教!以后我们可以探讨文学,刚才你做的事就不计较了,反正你也帮我捡起了掉落的东西……”少年友善地伸出了手,眼里却看到喻文州面如死灰的表情。“嗯?你这个人到底怎么了?难道是心情不好?”少年挑挑眉,更显五官的精致。三十六计,跑为上计,但这太不喻文州了,他清了清嗓子,变了变声调,“你好,我的笔名是索克萨尔。”他抿了抿嘴,露出了有点宠溺的表情――不要被认出来,这样应该够了吧?

  于是黄少天同志跟他聊了各种中外文学,现代古典,能扯的都扯了一通,虽然大部分时候都是黄少天说的慷慨激昂,热血沸腾。但依然不得不承认他的观点独到,见解深刻。“索克萨尔,你别那样盯着我。太宠溺了,显得有点弱智……没错,你不会介意我这样形容的吧?”喻文州一直在点头与附和这位社长,但脸上的表情却一直是忘了改变的宠溺。只是希望不被认出来,在大多数人眼里,喻文州的表情总是恰到好处的温和和一如既往的疏远。所以这也算是突破自我了,还得感谢旁边这位夜雨声烦同志。

  “是弱智了点,那么少天打算让我露出什么表情呢?”喻文州的眼睛眨啊眨,小心绕开雨后的积水,大步大步却又慢吞吞地走着。这是春天啊,真美。突然有点懂了那些乱七八槽的比喻了,可爱得要命。黄少天却没再回答,也许不太好回答?喻文州不愿意细想。“下雨了下雨了。又下雨了。”眼睛闪着光的少年从橙黄色的书包里拿出了伞,伞上画着好多好多鱼,夺人眼球。喻文州悄悄感到诧异,止不住地往伞上看。“哈哈我跟你说,我偶像,叫喻文州!他的粉丝就叫做鱼粉。我跟你说啊,他的声音实在是太美了!你知道吗!我……”黄少天一激动起来,可能他自己都害怕。事实作证,“我”的尾音被砰地一声盖住,他摔进水洼里。“倒霉啊……”他刚才在夸赞他亲爱的偶像时,正一脚一脚跳着水洼走,轻巧而又自由。

  喻文州扶起他,接过他的伞。伞不大,还好他和黄少天都不太健壮,他把伞向身边的人一旁移去。这回黄少天什么也没说,而是更直接地用手把喻文州的手推了过去。“你的伞。”鬼使神差一般,喻文州说完才意识到自己暴露了本音。“……男神我可以抱你一下吗,就一秒……”黄少天十分委屈,却看不出太多的惊讶。“……你什么时候……”喻文州还没问完,就看见他的手放上了自己的腰,单方面地来了一个小小的拥抱。“要不然为什么我不说话了呢。你到底有多迟钝啊!”黄少天更加委屈了。

  喻文州的心居然被刺痛了一下,他深深地察觉今天的自己不是有点不对劲,而是十分不对劲。他伸出双臂,环住略微矮些的人。“谢谢,不过一秒过去了。”他轻松地说着本音,感觉生命真是美丽而又幸福。“不过你写的诗或者说句子吧真的很差。”他微笑着抱了抱那个温暖的存在。“不过我喜欢。”这会儿,喻文州同志大概也没想到,他真正扬起了一个宠溺的笑容。

  雨声淅淅沥沥,一直以来安静无波澜的喻文州感到了心里的无奈与烦恼。他丢了笔,趴在床上。闭眼全是黄少天在昏暗灯光下闪烁的眸子。好像从女社员的玛丽苏爱情小说中读过,这就是有了心上人的表现。经常被女生心心眼盯着的喻社当然不会不明白,只是觉得唐突,哦。这该死的浪漫。命运给了他多么好的一个礼物啊,他偷笑着,一直理智而又细腻的心装了点不同于往日的牵挂与躁动。

  郑轩同学表示自己的革命好战友终身好兄弟对自己越来越冷淡,自己如打入冷宫一般。“阿轩,我在和少天进行朗诵交流。你等一会。”“阿轩,你一个人吃吧。我和少天出去吃点什么。”“阿轩,我和少天去天台上看日出,请帮我瞒过查寝的宿管阿姨。多谢。”“阿轩……”我们的副社长郑轩同志思念着他亲爱的社长喻文州,一颗心千疮百孔,他感叹世事无常,旧友不如新欢。却又好好掏出黄少天的拜托信,“我的好小学同学,请你多在你们社长的面前提提我把。我一定要和他交上朋友的。请别让他找我,我相信命运,别跟我说他长什么样!!我是喜欢灵魂,灵魂你知道吗。反正求帮助,事后一个月饭。”郑轩露出一个狡黠的笑容。“我相信灵魂,相信行了吧,真是压力山大。”他在心里默默想。

  秋风微凉,黄少天社长的信从春天寄到了秋天,喻文州每天都笑着读那些无法吐槽的文字。即使始作俑者几乎天天都粘在自己左右。“文州文州,光芒好耀眼啊。”黄少天紧张地眯着眼,心跳的声音依稀可辨,于他而言如太阳般光辉灿烂又遥不可及的喻文州居然真正好好现在他身旁,与他共同欣赏这美丽的景色。喻文州悄悄地绕到他身后,把双手放在黄少天肩边,安静地对天空比了个口子。“现在眼睛舒服了一些吗?”他温润的声音响在耳边,吐出的温热气息带着阵阵暖意和巨大的惊喜流入黄少天的胸口。“可舒服了。所以这就是秋日暖阳了,你可比它还美好,在我给你的第四十九封信里有说。”他伸出手,想去触摸不可见的阳光。

  尽管摸不到,他也觉得自己心里快要柔软地爆炸了。早晨的天淡蓝如水,天高云淡,多好的词啊。他白皙的手突然接住了一片落花,凋零吗?新生也在缓缓开始着呢。也许没碰着阳光,但碰到了纷飞的花。这万千的花里就这一片巧妙地落在了他的手上。那是属于他的花?当然不是啦。只是这一刻,至少他能拥有一下。我们一直都在行走,遇到多少朵花呢?又有多少花属于我们?美好的事物都只属于他们自我。黄少天是这么想的。所以他又觉得有一阵失落在心上泛起。

  “少天。我好喜欢你。怎么办?你和一切美好的事物,我都喜欢。”喻文州的声音从背后传来。瞬间让黄少天湿了眼眶,什么??我没听错吧?愚人节?天哪。我的好朋友……我把你当兄弟?不对!不是走这个剧情。“我以后再也不胡乱比喻了,我只是真的很喜欢你。”黄少天轻轻地把落花放开,它飘在空中落下完美弧线。秋天快要结束了吗?等待着万物复苏生长,回到我们相识的季节了。

  一年四季,一个世界。美好的事情太多太多,怎么就让我遇到你了。“你怎么比喻都好。反正……春天快要来啦。”喻文州晃着脑袋,看起来心情非常不错。“文州,你傻了吗。秋天啊,这才几月份……”黄少天感觉自己有必要好好照顾他生命里美丽的这个人。他想偷偷牵起这人的手,却发现那人早已把十指扣过来。“草长莺飞二月天,这次我再掉水里就跟你没完。”他笑嘻嘻地说着。反正美好的事情也总是没完的嘛。

《 致你与一切的美丽》。
  黄少终于正经地写了首诗啊感动!文学社的社员们感到了欣慰。“我不知道怎么说,冬天夏天雨天晴天,我都在想,我见过那么多美丽,怎么就还没碰上你。”喻文州念着其中一小段,满意地点了点头。

  事实上,你比世界上任何事物都要好。我真俗。但毕竟浪漫主义。

  他对黄少天这样说。

――――
这个鱼真的有点ooc啊大家谨慎虽然我很喜欢我鱼这样噗!!然后这个短篇又写长了,太伤心。最后希望大家都能遇到美丽的人和物!

评论(4)
热度(36)

© 翡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