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善

“用爱你表达我这类,多炽热又真诚。”


全职ONLY/产出喻黄为主,本质杂食。

芳菲尽(上)

芳菲尽 喻黄
 
  枯枝落叶 ,散在十月萧瑟秋风中。街灯有点不幸,孤零零打着光。火车的轰鸣带着隆隆的白烟划破天际,东方初晓,黑夜与白日的交界线渐渐模糊。

  他哼着某个时代的歌走在硬质的石板地上,非常遥远的记忆让他情不自禁产生一种错觉,仿佛自己幼时在母亲温暖的怀抱里,那双手温暖而又白皙,显得的确有无穷的力量。

  仿佛平凡的如某一天 ,模糊不清的记忆中他跌入了末日,记忆是胡乱交错的,闯过了无数个时空,他仍在不断跌入。一切像是无尽的循环,那双眼因为这循环黯淡下去,身体启动了防御严寒的模式,将脸蛋自动发烫。又是一阵咳嗽,呵出的热气让他明白自己的确还是个活生生的存在。零下的温度促使他找到一个安静的角落,好像片刻就可以睡过去。太像个梦了,他一定要早点早点醒来。

  他以二十一世纪现代人的历史知识判断不出这具体是哪个时代,时空混乱不堪,不同时代的事物聚在一起,他根本没办法使用已有的基本科学知识谋个好生计,因为科学似乎也荒谬地不被人认知。他在很多个时空里都是这套打扮,因为时间的流逝似乎对他起不了作用,每当想到这里,都觉得好像自己还是那个拿着手机磕着瓜子秒杀着理数化的少年。 如果没有所谓的末日,他大概会成为一个非常优秀的人,幸福快乐地生活。他的所有美好幻想被政府官方通知击碎,已经认为科学最先进的时代依旧是没有办法转移大量人口,民间传言闹得沸沸扬扬,直到最后一天,官方才宣布地球的死讯。各国新闻网以平淡的口吻,给那里下了个平凡的死亡通知书。

   他当然明白,这样无疑是最明智的选择。如果突如其来宣布地球未来的死讯,暴力将带来哭声与大叫大喊,生产停滞,泪水肆意飞扬在绝望的荒漠中,这不过是提前人类的死期。可是他仍然不甘心,为什么非得是他?他还很年轻,那个时代是那样的美好。为什么非得是他的时代?

  他双手抱肩,夹紧了兜了一圈风的大衣,想获得更多的暖意。迷迷糊糊看见一座干净的房子,只是被废弃了般敞开了大门,他想去找个角落寻得一点温度,心下的渴望催着他快步走起来。仿佛是寒风撂倒的他,他坐在古雅的地板上,眼睛沉沉地闭上。睡得很香,梦里他听见他的母亲在唤他乳名,好久好久没听过的亲切语调让他有点想流泪。熟悉的已经梦到过的无数次二十一世纪的最后一刻,他默默地看着父亲母亲,吃着可口的饭菜,邻居家刚满一岁的小妹妹叫了他一句哥哥,他笑了笑,露出不乖巧的虎牙。意识在那一刻陷入无边黑暗,他该醒了。

  身上被莫名其妙地披了不曾见过的外衣,安心感泛上心头,但仍是警觉的,他仔细看了看周围,想发现一些异样。脚步声从大厅后的房间传来,他不免哆嗦了一下。"别怕。先喝姜汤。″来人穿着打扮很是得体,手上捧着热汤,那热气蒸腾在他有点湿润的双眼前,真是有点不适应。 考虑着到底要不要相信,但害了自己又怎样?随时消失随时出现,命运压根是不定的,他早已放弃了信奉。何况这碗姜汤突然让他觉得,死了也不要紧,就这样安静结束。内心里嘲讽着自己居然会不要命地选择相信眼前这个人,端过碗一饮而尽。 "没事的。 我刚来这个时代,不会害你。” 他山眉水眼,说话轻声细语,总是上扬着嘴角,气质温和,形容一下就是特别好看。他瞪大了眼睛,显然是没想到对方的这番话。心里仿佛一万颗原子弹爆炸,想说很多很多,把这段时间没说的话都补全。你也和我一样?你来自哪里?我们该怎么办?你冷不冷?你在最后那一刻干了些什么。

  但他舔了舔嘴,非常开心地笑笑,"姜汤好喝。"他说,刹那间听到自己心脏停跳了一拍。 那个人狭长的眼睛是很特别的桃花眼,淡然间又不轻薄。 "没有21世纪的好喝。”他浅笑着拿上衣口袋里的钢笔与纸,一笔一划书写着什么,睫毛狭密,喻文州三个字写得流畅又大气。他眨了眨眼,冲对方伸出了手。"我叫黄少天。少年意气比天高,大致这个意思。我觉得二十一世纪的姜汤和你熬的差不多,在我印象里是这样,也许只是我忘了味道吧。你可千万别告诉我是这样。″ 两手相握,宇宙里突如其来的相遇,这和文明的毁灭一样的平凡,不过一件小事。

  “喻文州同学,你非常地幸运了。你要我怎么相信你这个中六合彩的运气?”黄少天啃着干面馒头,眉头一皱。“我也是没办法嘛,赶巧就世界末日了。还好作道具的同学一丝不苟,把家里收藏的钱都偷偷拿来了,要不然现在我们要一起吃西北风。”他用愉悦的口吻感叹着,自己排练完课本剧后背着明日演出要用的道具与服饰,日常地刷了刷朋友圈,全部都是不敢相信的世界末日消息,他本打算回一回嘲笑一下,下一秒就无情地失去了意识。

  “我信,我信。以后要多多关照我,咱们一起吃吃喝喝,直到我到了下一个时空。这多好啊。”黄少天满脸堆笑,自己的确实现了一次好运。“下一个时空?我们难道不是一直待在这里?”喻文州眨了眨眼表示怀疑。他好像正在思考着什么,一丝苦笑若隐若现。黄少天惊讶地大拍桌子,冷汗从额头沿着好看的轮廓慢慢滴下。" 什么?这是你第一个时代?″他炽热的眼光注视着喻文州,满心的不解。那人沉重地点点头。“事情比我想得更复杂,不过我们还没死,这就有希望。遇到了你,至少证明或许可以遇到很多与我们一样的人。会有那么一天我们会明白发生了什么的。"他冷静地分析,眼里透着思念与眷恋。他的眼睛乘放着广阔的安静,里面看不清的墨黑引人想象,仿佛中央是一个城市,周围繁星点缀夜幕,商业繁荣,这真像那个时代的一个倒影,黄少天甚至能闻到夜晚清新空气的香味。

  喻文州缓缓开口跟他说明客房的方向,又给了他几件得体的衣服。又是有点狡猾地眨眼," 别想多了,明天再谈,晚安。"他摆了摆手,拐进另一个房间 。明亮的光击破了窗外渗过的浓重夜色。

  黄少天待在更深更黑的静谧中,一种不知名的心情包裹着他,他多么幸运,可同时有一些些说不出来的奇怪。喻文州的面容总是让他产生某种强烈但陌生的矛盾熟悉感,背后却又是强大的安心。可他确信自己不曾见过他,他清晰记得曾属于他的美好人生。            

――TBC
相信我这是个HE!
而且会很甜!
总是觉得缺少些过渡有些怪异
如果能喜欢就最好啦
脑洞非常大的我         

评论(5)
热度(20)

© 翡善 | Powered by LOFTER